2010-09-19

資源有限,欲望無窮。

這個標題,以前常常掛在嘴邊

很多時候,總是會對很多事情不滿足,想要的更多、更好
但是卻忘了停下來看看,自己所擁有的已經是其他人所沒有的了

人,包括我,總是想著要兩全其美,什麼都想、什麼都要
但是卻忘了每個人只有兩隻手,每天只有24小時
當你想要拿其他東西的時候,需要先把本來在手上的東西放下來
如果想要拿起來的東西,很大、很重,那就需要兩隻手才能達成目標

這也算是一種捨與得吧,想要得到些什麼,要先有失去其他東西的認知
畢竟,如果不能認同這個平衡,那離『知足常樂』這四個字,就會有一段距離
知足對我來說,只是基本,因為我要在知足的基礎上繼續發展,達成我想達成的目標。


--
最近常常聽到長輩們再討論兒女的學業、就業問題..
如果分數的高低可以決定學校的好壞
學校的好壞又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未來
那這樣是太主觀,還是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真的就是這麼的不平衡?

按照我現在的觀點,人的行為與觀念來自於同儕與朋友之間、來自於日常生活之中
這不包含唸書分數高低,而是生活人際關係與態度的實現
只是,比較好得學校所遇到的人事物,比較有正面的效果,對於所謂書本的專業也比較高
但是不表示其他用成績標定較差的學校,所出來的學生比較差

畢竟人現在的生活模式與行為,都是從過去累積而來的。

--
又到了星期一,我又該上班了。

Life is diffcult.
Job is job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