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04

07.07.01 遊香港〔DAY Two+3〕

07.07.01星期天
聽說今天是香港國慶,另一個角度來說是香港回歸大陸10週年紀念,並且有慶祝煙火秀。















今天行程,對於我這個死觀光客來說,就是在香港逛街@@,所以要我說出詳情我也不知道我身在何處XD
早上吃過早餐之後,往中環出發。(註明一下,此次香港行,吃不起高級的東西:'(只能吃些平民飲食,所以看來看去都是那些東西,其中包含了麥當勞)












之後就前往中環搭半自動扶梯系統,荷里活道(Hollywood Rd.)…等,簡單的說就是體驗香港在地之美?!(謎)
在這之中,有參考死觀光客教戰手冊中寫的蘭芳園,品嚐了絲襪奶茶,這個奶茶,是我三天中喝到最好喝的飲料了-_-,難得有合我胃口的。













晃完之後前往IFC購物廣場,一個頗大的高級購物區,講到高級,當然不適合我這種隨便的人…囧,所以在那邊逛完,前往置地廣場,置地翻成中文的意思是地標,這個名字應該很夠power吧XD,在置地廣場用完餐之後,動身前往太平山。

一般來說,太平山是看夜景的聖地,因為它可以一覽香港市區全貌,但是我們坐山頂纜車(說是纜車,但是其實比較像火車,只是適用纜繩在拉)上去的時候天色依然明亮,但是有鑑於今天要放煙火,因此我們有兩個選擇,第一是站兩個小時等煙火釋放,然後變身成沙丁魚回飯店,第二是默默的離開現場,煙火就隨緣。
因此一行人當場決定,先離開現場,畢竟,時間就是金錢,對於我們來說也沒什麼好慶祝的XD













之後改搭雙層巴士回去金鐘,搭上雙層巴士的感覺一整個新奇XD,因為他們是右駕車,靠左行駛,而且是開山路,而且還蠻穩的,因為是雙層,所以空間高度真的不大,蠻有壓迫感的,其他的就跟台灣差不多了,只是第一次坐嘛>//<,有新鮮感。 回去金鐘附近的商場逛了一下,就忽略八點放煙火的時間了= =,一行很隨便的人,沒看到煙火也不在意,往銅鑼灣的商圈前進。 銅鑼灣的商圈很類似西門町的感覺,很有人氣,熱鬧,商家多,很好逛,那種感覺跟海港城又不一樣。











在銅鑼灣的商圈窩到11點,就回飯店休息了,因為腳也快斷了 = =

---------------------DAY Two END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3
07.07.02 星期一
今天的行程就無聊多了,一早就到朗豪坊附近晃晃,吃早餐並且逛逛,然後轉戰女人街
女人街像是台灣的夜市那樣,只是他們中午12點營業= =,很不幸的,我們是中午左右到,所以有夠熱,草草晃一遍,看到一堆仿冒的名牌包目錄,以其三三兩兩的外國遊客,但是由於出自內心的不想逛,所以就早早離開了。


因為還有人想要買東西,所以經由香港藝術中心?然後再去一次海港城,出發點是當初沒有逛得很詳細,但是再去一次的時候,人潮依然很多,腳酸依舊,實在很難放鬆心情散步-_-
而這個海港城,就是我們最後一站,在搭乘渡船回去的途中,天色漸漸變差了,在我們上的士(Taxi)的前幾分鐘,開始下大雨…,直到我們到機場,雨勢依然很大,什麼時候停的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我們這三天三夜,雖然隨性,但是盡興,雖然有點風雨,但是沒有對我們造成阻礙,這一趟旅程,第一次出國,很圓滿,很高興。
下次有機會,再出國去吧!香港,再見!












---------DAY 3 END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